Moro Mond, 网易云音乐: 臆丿

晴人街



图来自ins~

街两边店铺们张贴电影海报样宣传告示,半露天餐厅为双人用餐提供折扣,屋顶小灯格外多.光点扑向地面瞬间定格.上次搬来一架帆船摆在大厅咖啡屋把白钢琴放到喷泉旁.当晚小提琴表演两位先生坐在灌木旁练习.像素中心音乐厅像海风漩涡,从后排入场像走近鲸鱼心脏.顺着宽台阶向下走像接近地底深处,剧院把屋顶造得低头感觉有压力抬头却敞亮,人世会像镜面映在天花板.好多中年先生女士穿着正装来欣赏,也有好多年轻男孩姑娘手拉手一起体会.在山另一端是欢乐谷.山这边一路有樱桃小果子能吃.想要还有绿橘子.

网站购票会特意选一个单位子空座,不然哪对心上人看到告示来看表演发现仅剩两个座在如月潮海浪宽度展厅座位号天各一方会摇摇头离开.喜欢满座也喜欢可以简单买到票.

之后三年每年夏天场售票已空音乐巡演,音乐来自十六世纪,有些十七.普契尼帕格尼尼,烤红薯,土豆泥.独奏后唱段.歌剧排布会显得走走停停逐渐朝一个方向运作.

买到票坐好久地铁到门口等待,会在门厅看着水晶吊灯想很久.

情人节时每年会想,我结婚时候会是什么样.

九年级和妈妈去郊外骑车说起,她说找个小教堂叫上几位家人就可以了.本来事情很私人,那就专属些.她说再过十五年我儿子也三十岁了.人会一批一批逐渐年长.我说老去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事.活到老学到老嘛.她说嗯.

说起恋爱.会想到.太姥爷小时候陪我读故事书时特别珍重坐在旁边,他脸上已经有好多好多皱纹,手上有淤血.九十岁.每次靠近他心跳会突然变慢,不管之前多放松都会松一口气.奶奶也是.她住在家里屋子气氛一直透明晴朗.奶奶说他从来不生气温文尔雅,他的一生就像南方春季.

个子好高好高,走过门框需要低一下头.记忆里有好多好多他,各种各样.他教会我冷静安稳平和.善是种力量.

想到爱情会先想到家人.我很爱他们.不需要多想也无需确认.

找到空教室,对着窗口发呆十秒可以回到从前每个记忆点.等在教堂门口看过很多婚礼,各式各样打扮成冰激凌蛋糕花车们.想起这些过去总能找到各种描述方式,毕竟任何机会会眷顾新开始.新郎新娘活在健壮稳定透明世界,隔着空气能看到他们在温热里闪光.而我还是时光倒流回到学前班中午大班下课同学们排着队在门口,甚至时间推回到那天保留记忆也不会有什么差别.爷爷会早早来接我,从未缺席.可他并非一年不生病.

一个一个吃冰激凌.瓦格纳说,很多年后你会这样.

我说,哪样呢,眼前生活方式这么多.

他说你也会很幸福,很快乐.会有很好的妻子,很好的生活.像他们这样.

我说我不相信.

他说你才十六岁,就这样想.

我说五十岁的您难道不这样想吗.还没发现吗.

他说,我知道.你知道一切不会白来,也不是什么都可以争取.

我说所以我从来不会假设一个前提去获得别人有的结论.

他说那你这样生活会不会很难过.

我说我不,类似阴面阳面房间.阁楼阳台也能去.

拉着妈妈手穿着大棉衣出门小朋友.买春联,初一街上爆竹声响让她需要低头把耳朵靠在他鼻子旁边.她单位原先建筑像大鱼海棠片头庆祝成人礼少年门所住塔楼,中午灿烂光线平铺直叙占据窗台地面楼梯.门卫爷爷养着鹦鹉.热带鸟儿一见光就像水果.自行车锁弹开,我坐在后排.小超市买彩迪卷.送一张小卡片.从不同角度看一点点翻转会看到小老虎挥动网球拍.吃早点店铺旁小店卖吸吸果冻.路上碰到演习这边暂时不通行,从小巷穿行回家平躺在大床她会先说放一会再喝,胃冷心会凉. 

三位计算机教授一位像零零七,一位像马里奥版大力水手,一位像帕丁顿熊.

吃水果对身体好.早晨七点超市开门.一箱一箱摇头晃脑瓜瓜果果上架.四月会有一盒一盒草莓,装进书包带到学校挑个空教室吃完.梅雨季节让草莓地渐渐变灰.所读故事书里书中人物会不自主随着讲述人声音从书页出现.一步踏进新故事.感受或脱身.

摇滚乐让音色撕扯,有些碎了有些还在飞.爵士为若有若无提供具象.鹿跳过树丛,后知后觉她在观察发现.

头发可以摸到肩膀.唇彩颜色和场景里花园搭配.凉快浅白色罩衣.

小宝宝裹在小被子里吃手眼睛滴溜溜看向超市排队大人们,静静观望.无形中撞见生机盎然.小瓶子乳酸钙牛奶附赠吸管,喝到瓶底会有海洋海螺在梦里吹号声音.瓶身画着小火车,从山间或在半空穿过.

"快回来吧 我的松鼠 藤萝和鲸鱼

人们等待夏天开始 又等待夏天结束

而我知道时节并不随人意

只有海鸟能够无拘无束追逐蝉鸣

如果愿意透露哪怕一个音阶 一个眼神"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