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 Mond, 网易云音乐: 臆丿

简迷离-93



等待烟花表演观众等在各自观看完好天空角落,对周围新鲜事物神情像见证彩排.屋顶魔术师说,知道烟花模样赶来看像追逐值得看第二遍电影.

外星人放好吉他,说,如果表演地点只有一个来客,他不知道烟花为何,当晚因突降流星雨表演取消,下次来看烟花对他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发现又发现一种烟花.

人群升起氦气气球,松手原因未知,戴闪亮手环左手跳了几下没够到,小气球越走越高如同小火箭不紧不慢走向大气层,越过电影院楼顶,越过抱紧高塔睡眠水晶考拉,和加大版水晶长颈鹿几次对视,擦肩而过夏季旅行广告屏幕仙人掌,缓缓移动高楼大小投影恐龙停下等待气球从鼻子前升起,小气球牵细细丝线走向深蓝淡粉天空.抓着隐约缘分命运.

剧情紧凑主角始终活泼或谨慎至少居其一长篇电影播放结束才发现始终陪在耳边写法丰富配乐从记忆毫无痕迹线索,随着记忆最清楚镜头思考到底会有什么声音.戴着耳机使用安全音量收听经过无数喜怒哀乐之后,还算都适合.摆在柜旁急救箱从未打开过,也从未忘记放在哪.朝天空游去气球藉由地面观众位置随机匹配声音,等待烟花人们抬头看看气球,有些许下愿望.

魔术师伸手从指缝间看看融化分解失去具体边界夕阳,无名指中指间多了一只手指,一二三四五六.说,今晚约好,要去弹琴.

-练了很久吧.

-明白哪些还不太会,练习进度快一些.早间餐厅打烊时我有很多机会排演.钢琴属于很久很久前很有名演奏师.试音时钢琴告诉我,这么多年他从来没学会弹琴,但表演技能出色.每到演出钢琴自己弹,他负责看上去在弹.

-怪不得他必须自带钢琴表演.

-钢琴告诉我,如果很难,他自己也可以弹,我负责表演.可我先练了练,发现不算难.既然我想弹,就要反复练.

-那位乐师演奏时录像录音设备还没发明,关于他所有内容都靠描述记录.我还去特意拜访看过这架琴.每个后来弹过这架琴乐师都极其成名.可后来他们很快放弃这架琴,餐店买走放在大厅.

-依然好奇为何他们成名后不再弹琴.

-弹琴为了成名,成名后人们知道他曾弹过这架琴,问他为何放弃足够他们永远成名.餐厅邀请我做下个乐师,大概因为观众想看十二枚手指如何演奏.

-嘻嘻,当你打开键板,听到询问,你想成名吗,你会怎样回答.

-我会说,我想天天开心.毕竟成名快乐并不能从成名体会.

-刚刚楼下在演剧情震撼电影,音轨高低清楚,我听了个大概.具体内容是他打了他一下,他打了他几下,他和他互相打了几下.

-哇哦.

外星人随夜色深沉逐渐发光,看看楼下说,刚刚你好朋友从电影院出来,现在站在餐店门口,听他们对话不太友好.

-他知道我和你坐在屋顶,我知道他需要一份属于假日长途安静.

-他对现在工作还满意吗,以前他是魔术师,当时小丑为何不再演出.

-失恋了.微笑让他感到纠结.不过并不算糟糕,除去这件事他生活一切都好.人总会因为一件小小事故倍感冷漠.后来我成了魔术师.

-担心上个小丑突然回来,马戏团决定取代你位置吗.

-这是份好工作,而且我不会像人一样想这件事.

魔术师打开烘焙店面包袋,取出两个纸杯蛋糕,说,干杯.

外星人拿起蛋糕说,像能量耗尽无限膨胀星球.祝你天天开心.

-祝你弹琴快乐.

魔术师眼睛隔过能见度超高雨后空气,看到终于抬头小丑眼睛.

小丑说,今天天气真好.还看了唱歌跳舞,我要记得这些事情.

粉丝二号看看天色说,是啊,天色暗下来你我对话即将结束.

-那刚刚说这么多算什么.

-不得已.

-但我有认真听.至少这次你没有拿着话筒配音,也没朝我假笑.

-如果有很多人在乎你,你为何在乎很多人中一个.

-如果很多人喜欢我,我知道他们也会因为同一个理由选择从此不在意.

-今晚这家餐厅魔术师会来弹琴,你在等他把你原地变没吗.

-他并不需要把我变走,这不是让你选择放弃原因.

店门口模仿乐队海报下方小字注明乐队自己有原创音乐,演出时间地点,欢迎来看.小丑取出小记事本写下,身后为浪漫时刻期待行人已经从想象力找到美感,约定好时间地点见面两人犹豫很久,犹豫点为直接出现在面前,还是悄悄先等在身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