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 Mond, 网易云音乐: 臆丿

2014独白庆典

和S看片,《浪客剑心京都大火篇》,生活无数意外,这个意外之财。S说就喜欢这种跟人发狠还要咬几口西红柿,我说喜欢看见眼睛不眨时候露出小白牙。放一半,小孩看着家人g过世哭,我说,他们是看见别人哭才哭,还是为他们离开这个烂地方心里不情愿。S说,肯定是第一个。我说,我才不会因为这些难过,你看,一分钟又一分钟时间过世,我都没哭。

 

“明天今年最后一天了,打算怎么过”

 

“最后一天像末日一样过”

 

“那如果还有后天呢”

 

“我一直把后天当后天”

 

每年是喜欢曲子组成,很多年后才会明白,长大能听到这么好音乐是多幸运事情,更幸运是长大后作出好音乐陪着别人长大过。想象力消失不算长大,叫变老。看到一句,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妈妈说小时候特喜欢蛇,和爸爸去动物园在蛇馆进去差点没出来。彼时懂得温柔动物可能长得不太萌,衣冠楚楚都禽兽。买过一充气海豚玩具,回家时候我想出主意把气放了不就好拿,拿回家最后怎么吹也没吹成原状,再吹已经破了。有点像我和喜欢的人。

 

最后她们都深爱着深爱别人的人。

 

纪念品店一共两款,还有一玻璃杯里装小塑料鱼,插上电能一不留神电死自己和让小鱼在泡泡里乱动。买了充气海豚。和妈妈说我当时想买另一个,妈妈说玻璃杯小鱼后来总会有,但充气海豚就一个,现在说不定人家海洋馆换了款式。也不会像当时一样便宜,三十八块,能买十八杯三色冰激凌。

 

当时两个都买下不就得了。有资格时候没资本,有资本时候已经不配。一个人知道就够了,说明一个人就够了。一个无能够,一个胆小鬼够,一个失败者也够,一个人总是不够。

 

馆门口玻璃笼子里挤了一个大鳄鱼,我站了半天想看他打哈切。几个坏人给大猩猩扔石头,猩猩童鞋当机立断给扔回去。

 

渐渐回想起十六岁,三百六十五个日夜,数岔了还多一些,浪费了少一点,不再了就是不在。一生里最美好年纪,没创造更多好玩经历。活多久不重要,重要是你活着时候多久在生活。我在生活,你在谋生,你把自己弄惨不行,搞得谁和你差距都特大。谋生是谋杀生活简称。折寿几年,也不会让我再多过一年了。和癌症唯一区别是,最好年纪过去后,让你仔细欣赏惨状。

 

好在我觉得男生最好一年是十七岁,一年里最好月份是十一月,世界上最好的少年是我,他很多时候是很少年的少年,其余时间他很笨。我就是爱他,比你爱他都爱他,像你爱你一样爱他。喜欢的多,语言进化成简称,叫爱。

 

这就还好。

 

我不管你发生过什么,与我无关,甚至那些事情都与你无关,我只记得有个人用各种方式烧光每一分钟,让每个人在离开后都不适应,不管他们和她们喜不喜欢,都明白一件事,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人出现了,再也不会。

 

缘分是一张车票就能概括的事。希望有一天你说想去哪里,我说,哪里哪里?不是想他们从来没说过他们想去哪里,回答都是,哪里,哪里。

 

“哇这个是什么花”

 

“是”

 

“他会长大的”

 

“必须哒,我都能想象出它瑞丽花蕊了”

 

“可他现在真的好像洋葱头啊。。。。。”

 

既然去过,那就过去。

 

Part.02

 

一年玩完了,你是玩完了还是玩完。一切回忆开头是不知不觉,再这样下去是越长大越像植物人,有的人已经是,她们被人养着。自立更生最大悲剧是自立更生依旧自力翻来覆去抱着一个信念作贱自己,此时此刻已经不是一个信念。。是一个,什么来着。

 

一年中好多故事成了回忆,剩下风里飘着至今没回家,说不定哪天打开窗户一阵风过去一脸答案。慢慢身边人分成两种,一种永远长不大,一种长大了就这样吧。再过两个月将迎来本人第十八个生日,在这个大喜日子,希望大家不用让我挑出什么还需要让我希望。反正我说了也不管用,笑笑就好了,笑一笑十年少。为什么冬天天气这么冷,就是笑完笑把笑的都带走只剩下冷。笑话讲到一阵突然自己都觉得冷孤独感就来。时间怎会是毒药,好好毒药被我毒死怎么办,我可是很温柔脆弱的孩子。

 

一月看了几部电影听了点歌,二月看了好几部电影听了点歌,剩下几个月把看过的好电影看了好几遍听过的歌想念完一年就过去。一生里把时间转化成事件,珍惜生命,小心无聊。

 

一月最印象深刻是放假后才想起和一群人在一个地方呆着坐了半年。

 

二月是过生日依旧没人祝我生日快乐,都怪一天过得太快了,他们注意力没抓住我。我好像也认识过几个人,他们都是谁来着,我怎么从来没记住过。

 

该记住都忘,该忘了早忘。

 

三月看书。

 

四月写稿。

 

五月玩耍。

 

六月太阳脸色很好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加安详。

 

七月和六月差不多,又快放假了,想到在这种烂环境,开始恶心。

 

八月夏天快到了,抬头看太空想光一定流失到某个不知名好地方,好地方千万不知名,只有人类才给地方命名,人类命名过的地方,多不适合生物生活。有利于生存都没法生活。

 

九月忘了。爱咋咋地。

 

十二月太美好。尽如人意一阵后新重新进入任意。

 

看着气温和他们智商一样低下,只希望空气回暖后你还像现在一样原地不动,守候并不美好,但看着让人偷着乐。

 

还有一野人在后院吃贝壳。

 

故事不一定都是真的,也不一定都是假的,他们好有趣啊。“你不一定是真的,我也不一定是真的”你是章鱼哥,我是章鱼哥,我们都是章鱼哥。

 

新年快乐。

 

Part.03

 

我还记得一年前此想起一年前我还记得你,你或许不再喜欢我,或者忘记我,反正都这样了,以后该怎么怎么样,只要你开心乐意,生命就能比ni活的时间长。i know finally we are no one ,question is ,are you still alive now ,um?answer me or wake up.

 

一直看着我的人并不都在你身边,不过距离只属于物理,反应都是化学反应。圣诞节一天在家里看日光降落,几小时后还会再升起,失去生气的有脾气还可以生气,想想都安全。想到时间就这样一点过去,居然有人在度过一分一分有趣时光最后成了一个无聊的人,怎么做到的,你教教我试试。

 

在听de歌放到一句,他心里盛开美梦一朵,借个下联,等兔子来做客长出很多胡萝卜。

 

愿你得到幸福,我至少一直是个幸运孩子,未必很酷,也不够冷,裤袋里揣不了冰箱只会骑两个轮子自行车。有人说他开车时候玩手机差点撞到骑自行车的,自行车看来真的很危险,别骑了。我看了深有同感说的真对,为了表示同意我决定掏钱再给你买一个,你下次开车一手一个玩,挑什么盘山公路路边开盖有奖井盖随便透透气。

 

“我去吃饭了”

 

“突然想起丫丫maria说她冬至日吃饺子差点噎死”

 

“你你你你想干嘛”

 

“没关系,现在圣诞节,冬至过去很久了,昨天追不回来的。“

 

伙伴们和我说过唯一一句不诚实句子是,我要变文静。看她们在别人跨年时候一个个兴致high飞了,还是C说的好,腿长的跨,腿短的蹦。C最喜欢的照片上一棵孤单小树木子在太阳前面伸胳膊摆腿,今天终于想到寓意什么:狠狠给天上那群真正不长眼睛的一个手纸印。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