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 Mond, 网易云音乐: 臆丿

星七





(图借来的,作者不知道谁)


夏日星期七他在公交站台等公交车路过,看着人一批又一批上车一动不动很多人认识他,仅限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一排排脑袋上小眼睛眨呀眨,想象一块蛋糕被施展魔法会眨眼睛,还是逃不了被吃命运,当你逃不了命运开始干一些冠冕堂皇破事就有了使命感。他一个也不认识,不管他们叫什么名字,字典上都有哪几个汉字。黑玻璃上发现自己长成深眼眶,于是渐渐开始笑。明亮漆黑能同时用给眼睛。城里沿街不少爱情,很少有人夏天流眼泪,不一样的是冬天总有人流鼻涕。


H说,深眼眶倒是没有。他说,看到妳留了长头发,好好看。


大概R已经忘了我,她能忘了我,她很特别。借过的书夹着纸条,她写的读书笔记。写她非常喜欢能和动物一起玩耍纤细又有力气版本男生,写她相不相信有灵魂伴侣。能用心里一片影子交换阴影显得多么跑题而确切。下晚自习和她一起走,说起两位和我俩关系都超级好同学,一男一女,互相喜欢时间有时差,等女的开始了解男的男的才喜欢上女的酿成悲剧一件,鉴于悲剧一轮又一轮乘客式上演,早把目光调向人群里卧轨和开始唱歌者。


R说,他们气场不配。我说那肯定,男的没钱。R说,你怎么突然这么现实。我说,这件事这样说比较美。


公交上她拿出糖果,说,你要不。我摇摇头,她一边撕包装纸一边说,哎呀这么难撕。我说,下次留意买个包装纸也能吃的。她说哪里有,我说自己造。


她问,有没有找到钢琴版卡农,我只找着了水晶版。她不太清楚他一直挂念,后来听过很多版本卡农他都留着,直到某一天弄丢联系方式,感觉很失调,活生生面前一人没了联系方式从此没法说话。从句子里和人交流,对方会美好得像段记忆。


《水果硬糖》介绍里说是童年版电锯惊魂,小姑娘和一个大人两个人两星期交换句子咖啡店见面,小女孩喜欢John Mayer,说有时候从网上接触一个人更好,可以一窥他的心意,认识的几个心理医生都说她有点麻烦。男的请她去家里玩,他是照片师,满屋子都是未成年小菇凉清凉照。她笑说不能喝陌生人给的水,也不能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如果不想变成食物。他喝完水晕了,醒来看见她说,这条规则对你一样合适。


故事再往后发展,他被绑桌上,小菇凉拿冰麻醉后给他做切蛋蛋手术,讲起还记不记得你们诱奸过一女童鞋,她是我的好盆友。两人僵持一阵后男的说我无辜的无辜的。菇凉说,哎,抱歉,不该给你希望的呀,弄得你还觉得我跟你开玩笑。手术做完,菇凉说,看这个能蹦多远,给你放杯子里,以后几天别不适应,给你个网址,里面人都和你一样同病相怜,人数少了围观,人数多了没人围观,你们可怜可怜自己好了。


他说你你你以为这就没事了、、、、、、!!!!??出门我就报警你等着。


她说,我刚给你前女友打电话,她正往这赶,不信上房顶看看。两人在房顶向远方眺望,只见一汽车滚滚而来朝这边滚来,女孩说,给你个绳圈,套脖子上一跳你就死了,要不没有蛋蛋的你和小女友再续前缘。我走了再见。(评论说最后绳子故意弄特长,想上吊的跳草地上想死没死成,效果要的就是让他承担责任)


“在路上一边听歌一边走然后到路中间了。。”


“你赞个鬼啊”


“我赞的是鬼”


断层是心跳声音,他看见走廊对面小丑脸上流着眼泪,小丑说,小丑不能流眼泪。他说我知道,那你也不能从眼睛流啊,想失血过多肯定没戏。他说,割腕也没创意。


我一直活着是觉得想死的太多,我加进去显得一点不特别,没创意的事不能做。


十六岁秋天循环Canon,刚开始有音乐,特别好奇,就一直循环。之前没有来自不争取。一天结束时候看到秋风不紧不慢刮,吹白头发吹飞假发。下一秒都冬天已经快结束要放假,他和身边同学说,冬天都要过了,同学说,这说明什么。他说,说明又一段时间没好好活着,或许也是你没生命危险原因。靠五楼窗户晒太阳,书包里一本新书说,幸好我们都没选择权。你有笑和哭的权利,也有让别人一边看你一边笑着哭权利,不过没有让别人看你笑话权利。


半年后放暑假在教室里还是他,我说,好循环。他说,你以后做什么。我说,以后要做很多。他说,我们都很好奇你以后做什么。我说,那要看我觉得自己不能做什么。


十六岁时浅蓝色音乐软件后来换成另一种纯黑色,七月第一天。只有几首中文歌专门去找,一首《棉花糖》,一首棉花糖的《女孩》,微博上有人说是她从前最喜欢的歌。加一起听效果很棒,爱情效果和结果。“有你世界都变了,就算天快亮”


“千万什么都别说,第一句开始,就会想起所有人来”那个阴天过马路总感觉会失踪少年失学后想找个地方假装不会说话,好奇公园冬天池子鸭子去了哪儿。小说里很经典一段话来自他想做什么,悬崖边有麦田。他就想在里面看着,有小孩快掉下去拉回来。他姐说,老爸非弄死你。最后他和姐姐坐旋转木马,下雨,脸色和书页一样惨白。


想去新城市,再也不用为路人面目不清遗憾,摘了口罩面对的也只是面部表情。


和从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能随随便悲伤,所以他不能一边悲伤一边坐在你身旁。好笑的是,他们能弹吉他。



评论(5)

热度(3)